首页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朱龙付副院长应邀来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9-05-07    作者:谭雪

201955日上午,在虎溪校区理科大楼LB101会议室,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朱龙付副院长应邀来到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朱龙付教授做了题为“数据分析和棉花抗病相关关键基因鉴定”的报告,我院李正国院长,张泽副院长以及多位教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报告,会议由邱丹老师主持。

 


 

 

朱龙付教授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他多年来从事棉花与病原互作及早熟多抗分子育种研究的科研历程,并分享了课题组最近的科研成果。在其近十年的棉花抗黄萎病品种筛选研究中,他不仅发现了Ve1抗病基因对于黄萎病1号生理小种的重要抗病作用,而且发现了吲哚对于棉花诱发抗性的重要作用,并剖析了其中的机制。他精彩的报告博得了现场多次热烈的掌声,在提问环节,他针对大家的问题和疑惑做了详细而生动的讲解,现场学术氛围浓厚,大家深受启发。


 

 

 会后,朱龙付教授参观了生命科学学院并与青年教师座谈。此次学术交流给我院师生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为双方进一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朱龙付,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教授,现为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棉花遗传改良研究团队成员,兼任湖北省棉麻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2016年入选国际黄萎病咨询委员会。2016年获得湖北省杰出青年基金资助,入选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推进计划,2018年入选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主要研究方向为棉花与病原互作及早熟多抗分子育种。

 

extend1 extend2
extend3 extend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