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命科学学院承办2019年重庆大学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春季论坛分论坛
发布日期:2019-05-14    作者:贾瑞瑞

513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虎溪校区理科大楼LA208室举行了2019年重庆大学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分论坛。

论坛邀请了来自美国康涅狄格大学担任助理教授刘慧鑫博士和来自剑桥大学的熊海燕博士做了学术报告。生命科学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教职工和学生参加了本次论坛,会议由李正国院长主持。

刘慧鑫博士为我们做了题为“Liver RenewalRescuing Injury and Optimizing Regeneration”的报告,此项工作通过基因组测序及相关实验找到一个关键性的FGF21基因,并围绕FGF21对脂肪代谢的调控和肝脏再生的影响展开。



接着,来自剑桥大学的熊海燕博士对她在剑桥大学参与的“开发C4水稻”的项目进行了详细汇报,该项目主要是通过挖掘C3C4植物之间的光合作用能力的差异,以期找到光合作用效率更高的植物细胞结构,并应用与水稻,从而解决粮食问题。另外熊博士还对她在博士期间的工作进行的简单的介绍,以水稻抗旱基因的鉴定及功能研究为主,发表论文数篇,专利多项。



生命科学学院“青年人才论坛”曾邀请了国家优青、百人计划学者、博士后、优秀博士生等二十余人进行了学术交流,通过交流有效地促进了生命科学学院师生的科研热情,也拓展了师生们的研究视野,让大家在他人的科研成果中找到新的实验思路。


 

extend1 extend2
extend3 extend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