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庆大学第三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之博硕论坛——理学部专场
发布日期:2019-05-14    作者:陈旭

20195121500-1700在理学部LA108举行了硕博论坛。

此硕博论坛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主办,重庆大学研究生会承办,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分会、物理学院研究生分会、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分会、药学院研究生分会协办的第三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之博硕论坛——理学部专场。化学化工学院应用化学系主任丁炜老师、生命科学学院百人特聘教授黄川老师、四个学院的博硕研究生共计80余人出席本次博硕论坛。

15时整论坛正式开始,化学化工学院丁炜老师开幕致辞。



化学化工学院的2016级硕士李莎为大家带来了《锂硫电池硫碳复合正极材料的研究》。物理学院刘文林博士带来了论文《完整的电荷激励摩擦纳米发电机系统》。药学院2016级硕士张楠分享了题为《炔酮的不对称催化反应研究》的论文。

紧接着,我院2017级硕士王丰做了题为《脂肪酸代谢与衰老》的精彩报告。他以人类皆会衰老的例子引入线虫的相关衰老研究,引起现场观众的极大兴趣。目前,他的文章正在接受审核中。我院2018级研究生龚倩对此研究非常感兴趣,在提问环节中积极询问是否能将此研究方法运用于自己的研究中。最后一位是来自化学化工学院杨傲博士作了题为《优化设计三塔变压精馏分离三元共沸混合物》的分享



到场嘉宾对此次论坛进行了总结。黄川教授指出,自己从这场博硕论坛中学到很多,是非常精彩的一次学科碰撞。但是他希望各位主讲人能够注意自己的受众,多介绍一些课题背景以及研究方法。丁炜主任指出,本次论坛生动有趣,科研应当注重结合自身兴趣,并为之努力,才能找到更多乐趣。


重庆大学第三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之博硕论坛——理学部专场顺利落下帷幕。全体研究生收获颇多,四个研究生院积极交流学术,相互学习,更有利于学科交叉研究以及更深入的思维碰撞。五位优秀的主讲人的精彩分享为其他研究生提供了丰富的科研思路,相信经过本次论坛,会引起越来越多的同学更加热爱科研,积极投身科研中。

 

extend1 extend2
extend3 extend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