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比利时海诺特省公共扩展研究中心Dr Maxime Bonnave应邀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9-05-21    作者:谭雪

2019518日上午,应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邀请,比利时海诺特省的公共扩展研究中心Dr Maxime Bonnave来到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在虎溪校区理科大楼LB101会议室,Dr Maxime Bonnave与我院师生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了题为“Crop genetic diversity: an heritage of the past and a key for the future of agriculture”的报告,我院多位教师及研究生聆听了报告。会议由生命科学学院邱丹副教授主持。

Dr Maxime Bonnave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他多年来从事农业和农作物遗传资源的研究,并分享了项目组最近的科研成果。Dr Maxime Bonnave的研究集中以利用生物多样性保护农作物遗传资源和为农民开发实用工具,如马铃薯晚疫病预警系统。Dr Maxime Bonnave精彩的报告博得了现场多次热烈的掌声,多位老师和同学们积极提问,Dr Maxime Bonnave针对大家的问题和疑惑做了详细而生动的讲解,现场学术氛围浓厚,大家深受启发。

会后,Dr Maxime Bonnave参观了生命科学学院并与青年教师座谈。Dr Maxime Bonnave此次学术交流给我院师生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为双方进一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Dr Maxime Bonnave2009年主修比利时UCL(天主教大学)的综合农业工程。他现在负责为农民开发实用工具,如马铃薯晚疫病预警系统。多年来,他一直在Prof Francois Serneels的指导下开展 CARAH与中国的合作。自2018年以来,在中比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的资助下,CARAH与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合作开展基于新型生物农药和马铃薯品种的晚疫病智能预警系统的研发工作。

 

extend1 extend2
extend3 extend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