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美国密苏里林肯州立大学杨嘉博士应邀来我院开展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8-11-30    作者:苏得定

2018年1130日,星期五上午,美国密苏里林肯州立大学(Lincoln University of Missouri) 终身教授,杨嘉博士应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邀请,在虎溪校区理科大楼LA101会议室与我院师生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了题为“Effect of atrazine on protein expression in MCF-10A cells”的报告,会议由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李正国教授主持。



杨嘉博士, 不仅是美国密苏里林肯州立大学(Lincoln University of Missouri)的终身教授,也是农业自然科学学院科研副院长,主要从事土壤-水-植物-微生物生态系统中重金属与有机污染物的生物地球化学以及污染土壤和水的化学与生态修复研究工作。

其主要科研成果在农业和环境科学相关的国际杂志上发表近100篇SCI论文,累计被引2000多次。杨嘉博士作为首席科学家主持二十多项美国国家研究课题20多项, 包括美国家科学基金、美国农业部、美国国防部、美国环保署、美国航空航天局等, 获得资助资金近一千多万美元。担任美国农业部水质委员会, 美国环保署科学顾问委员会, 美国大学科研主管理事会委员, 北美环境科学环境工程中国科学家协会董事会理事。曾荣获多项美国农业部, 美国国防部, 美国环保署及大学优秀教授, 杰出研究, 杰出领导管理奖。


 

 

杨教授汇报的主要内容是农药atrazine的使用对土壤环境以及生态系统的影响。对此,杨教授首先介绍了农药的使用情况及不同地区使用量的分布。之后深入研究,发现农药atrazine处理后,MCF-10A细胞内调控细胞凋亡、能量代谢及免疫等方面的蛋白表达量发生了显著的变化,从蛋白组学层面解析了农药atrazine对MCF-10A细胞的影响,该研究工作对农药atrazine的使用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也为新药物的开发提供了建设性思路。

在报告会议后,我院师生就杨嘉博士所讲内容、从事的相关研究以及自己所做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杨嘉博士针对大家的问题和疑惑做了详细而生动的讲解,现场学术氛围浓厚,大家深受启发,杨嘉教授此次学术报告给我院师生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为双方进一步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有力促进了我院师生的研究工作。

 

extend1 extend2
extend3 extend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