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黄丽丽教授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9-12-14    作者:成玉林

20191213日下午,应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保护学院黄丽丽教授到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学术交流,在学院LB101会议室做了题为“果树病害防控关键技术研发的理论基础”的学术报告,会议由生命科学学院成玉林副教授主持。



为了保证果树优质丰产,病害防控是关键的一个环节。黄丽丽教授结合课题组多年的研究成果以及最新研究进展,介绍了苹果和猕猴桃两大果树上的重要病害防控关键技术。苹果腐烂病和猕猴桃细菌性溃疡病分别是苹果和猕猴桃生产上的最严重病害,通过对病原菌的组成、生活史、侵染过程、基因组结构、致病关键因子以及果树抗病机制和病害的田间防治等多个方面的系统研究,黄丽丽教授课题组提出了新的果树病害防控策略。



黄丽丽教授的精彩报告博得了现场多次热烈的掌声,多位老师和同学积极提问,黄丽丽教授针对大家的问题和疑惑做了详细而生动的讲解,现场学术氛围浓厚,大家深受启发。

期间,黄丽丽教授参观了生命科学学院实验室以及植物学实验基地,同相关研究方向的老师进行了座谈,达成了初步合作计划。此次学术交流给我院师生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也为双方进一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黄丽丽教授,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全国优秀教师。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学术论文180余篇,其中在Nature CommunicationsNew Phytologist等本领域国际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70余篇,出版著作7部;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5项、大北农科技成果一等奖1项。

 

extend1 extend2
extend3 extend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