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陆军军医大学附属西南医院感染科副主任邓国宏教授到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20-10-24    作者:曹月青

10月23日下午,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在理科楼LA208会议室举行师生学术论坛研讨会。陆军军医大学附属西南医院感染科副主任邓国宏教授应邀参加此次研讨会,并作题为“新冠病毒感染动力学”的学术报告。会议由生命科学学院曹月青教授主持。


 

新冠病毒今年在全球肆虐,快速准确实现病毒检测是防止新冠病毒扩散传播的关键。邓国宏教授结合新冠病毒的感染特征及最新国际研究进展,对西南医院感染科在新冠病毒研究中所做的工作进行了介绍。从2020年1月15日开始,通过网络获取新冠病毒信息、设计引物,开展病毒检测工作,西南医院感染科为重庆市新冠病毒的防控工作做出了巨大贡献。

参会老师和同学们积极提问,问题涉及新冠病毒的日常防控、抗体的研制、抗体的疗效、中药防治药效、传播途径、二次感染、病毒的命名等方面。邓国宏教授针对大家所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邓国宏教授精彩的学术报告让现场听众受益匪浅。

本次学术交流活动给我院师生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也为生命科学学院和陆军军医大学的进一步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extend1 extend2
extend3 extend4